close

  鄭州交巡警二大隊微信平臺服務日活動啟動 民警在線解答新竹買房網友疑問
  3月20日8時30分,鄭州市交巡警二大隊微信平臺服務日活動正式開始,車駕管、事故處理、違法處理、一線警力等業務骨幹們在大隊指揮中心匯聚一堂,在線解答網友們烤肉提出的涉及交通管理的問題。
  □東室內裝潢方今報記者 李瑋
  通訊員 李冰
  以前,市民朋友大都是到業務窗口詢問。前天,他們與交巡警通過微信進行了交流。東方今報記者整理交流內固態硬碟容發現以下問題司機必須知道。
  網友“朋”詢問:我新竹買房子的駕駛證是在開封辦的,今年該審了。我現在在鄭州工作,請問能不能在鄭州審啊?
  “鄭州交巡警二大隊”回覆:“外地駕駛證應在發證當地車管所備案一年以上才可以在鄭州市進行審驗,如沒有備案請回發證機關所在交警隊或車管所進行審驗。”
  網友“狂飆的蝸牛”詢問:我的駕照是A3,2012年2月換的新證。前兩天去審駕照被告知說明年再來!當時人有點多,也沒仔細問!駕照沒有任何違章和扣分。不是說A照一年審一次嗎?還有就是2012年換的新證今年不是該體檢了嗎?主要怕萬一漏審。
  “鄭州交巡警二大隊”回覆:“請您在駕駛證有效截止日期前90天到車管所申請換證就可以了。”
  網友“留—半清醒—半醉”詢問:“鄭州牌號的車在北京能審嗎?”
  “鄭州交巡警二大隊”回覆:“您可以到鄭州市檢測中心(賈寨車管所院內)提交機動車異地審驗申請,批准後即可在北京進行機動車審驗。”
  網友“豫A”詢問:“我是3月7日照到期,但人不在鄭州,要月底才能回去,影響審照嗎?”
  “鄭州交巡警二大隊”回覆:“駕駛證審驗應該在初次領證日期後30天內進行,超過30天的駕駛證狀態將顯示為註銷可恢復,請您抓緊時間辦理審證業務。”
  網友“高興軍”詢問:“鄭州的車牌在外省有過電子眼記錄,該如何接受處理?”
  “鄭州交巡警二大隊”回覆:“這種情況在違法行為所在地交巡警大隊,或是在鄭州市區內一至六大隊進行處理都可以。”
  網友“TEL+敏”詢問:“我在微信里查到我有三次違章,但都不是我開的車,會扣除我的駕駛證分嗎?”
  “鄭州交巡警二大隊”回覆:“違法行為人應當承擔違法後果,車主如果不是駕駛員的話,應當由違法行為人到市區交警大隊各業務大廳辦理違法處理業務。而不是對車主處罰和記分。”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動動手指就知咋辦車駕管業務 鄭州民警在線解答網友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95yoad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